分会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会风采 >> 正文

江苏大学环安学院研究生会开展校友讲坛活动之“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16:17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研究生的职业规划与未来发展意识,帮助研究生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和方向,激发研究生潜能,11月20日,环安学院研究生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校友讲坛活动之“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讲座,活动邀请到学院关工委缪应祺老师、嘉吉集团亚太地区环境(水)领导人孙石磊、江苏省环科院研究所副所长岳强担任主讲,由环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同庆主持。

讲座中,缪应祺老师向研究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说明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研究生应该具备的素养等。校友孙石磊首先分享了求学生涯和工作经历,介绍了所在公司的基本情况,通过职业发展过程中的两个事例分享了自己的体会:要全心投入、不断学习和加强合作。随后,校友岳强分享了自己职业发展经历,通过介绍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展趋势和江苏综合型环保公司的基本信息引导研究生明确专业学习任务和未来发展目标,建议研究生们要培养团队合作精神、细心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吃苦耐劳、勇担重任的精神。最后。缪应祺老师向两位校友对母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感谢,并勉励研究生要发扬“时不待我,只争朝夕”和不怕吃苦的精神,扎实学习专业知识,规划好人生,提升综合素质。

通过本次活动,研究生对专业相关领域的职业定位和职业发展有了更加清晰深入的了解,同时加强了校友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本文共分 1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邮编:212013
Email:yjsh@ujs.edu.cn
版权所有 @ 2016-2018 江苏大学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