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会风采 >> 正文

江苏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在江大,遇见世界”跨文化游戏节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22:14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1121日,文学院研究生跨文化游戏节于西山操场上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主题是“在江大,遇见世界”,旨在通过游戏形式丰富中外学生课余生活,促进中外学生友好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全情参与,各项游戏环节有序进行。


活动共有五个环节,分别是暖场表演、第一轮游戏、中场休息(歌曲串烧)、第二轮游戏以及颁发奖品。游戏环节包括了抢帽子、丢沙包、木头人和拔河等。活动过程中,主持人同活动工作人员配合协作,有效地把控了活动节奏。为使留学生同学更好理解游戏规则,每场游戏前均安排同学进行演示,保证了游戏过程的有序展开。在中场休息环节中,各国同学们现场点歌演唱,每个人都积极热情的参与,同学们参与积极性高,反响热烈。在所有游戏结束后,根据现场记分规则,主办方为表现出彩的前三名同学颁发奖杯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本次跨文化游戏节围绕“中外学生友好交流”主题展开,促进中国学生与留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在欢声笑语的氛围中活跃身心,以简单有趣的游戏来拉近距离,在活动中增进双方的感情交流。与此同时,在语言沟通存在一定难度的情况下,线下游戏交流以轻松有趣的形式展开,有利于同学们社交能力的提升,增进对彼此文化认同感,同时对于江苏大学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科实践也有着重要的意义。


(文学院)


本文共分 1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邮编:212013
Email:yjsh@ujs.edu.cn
版权所有 @ 2016-2018 江苏大学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