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会风采 >> 正文

江苏大学汽车学院学生会组织举办“青春助力 反诈同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创意大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1:56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为遏制当前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提高学生识骗防骗能力,强化学生安全意识,织牢织密全民反诈安全防线,创建安全文明校园,1120日,汽车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举办“青春助力 反诈同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创意大赛,辅导员张杜、孙珊珊、王超越老师受邀成为此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共分为知识竞赛和反诈宣传两部分。笔试部分,一小组形式进行答题,答题过程中不允许使用通讯设备,时长30分钟。宣传部分,各组派选手通过PPT演讲、情景剧表演、案例分析、文创设计展示等方式进行5分钟反诈宣传。

本次大赛让同学们认识到电信诈骗不仅是对方的骗术诱导,更是自身的欲望被加以利用,不法分子精心设计的骗局花样繁多,具有很强的欺骗性、迷惑性,在校大学生要强化安全防范理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及辨别诈骗手段的能力。我院将以创建“无诈校园”活动为目标,继续通过反诈宣讲、倡议书、海报等多种形式,不断推进反诈宣传教育常态化,努力提高广大师生防范意识。

(汽车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



本文共分 1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邮编:212013
Email:yjsh@ujs.edu.cn
版权所有 @ 2016-2018 江苏大学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