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会纷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会纷呈 >> 正文

江苏大学、扬州大学两校研究生会工作交流暨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3日 14:42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第一环节:座谈交流,相互了解

两校研会主席团、部长团以及各部门代表就研会工作、活动组织等方面话题进行了座谈沟通,分享经验成果,实现资源共享。研究生同学就在学术与科研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加深了兄弟院校同学之间的感情沟通。会议厅内氛围融洽,更进一步地拉近了两校之间的关系,实现了两校互帮互助、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局面,营造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友好画面。

第二环节:破冰之旅,分组交流

两校研究生同学初次见面,难免会有距离感,为了使大家尽快熟悉起来,主持人与同学们一起盘腿而坐,围成一个圈,挨个进行自我介绍。在这一阶段,大家纷纷因为找到了老乡而变得踊跃起来。

在初步热场之后,“破冰”之旅正式拉开了帷幕,先是“爱的触碰”游戏环节,男女生交叉站立,右手掌心向上摊开,左手指尖轻点在右侧人的掌心上,听主持人的口令,用右手去抓掌心上的指尖,抓不住的同学则要进行惩罚。随后是“反向而动”环节,在主持人的口令下,所有人要统一做出相反动作,做错的同学也要接受“大冒险”惩罚,游戏惊险而刺激,同学们也因此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破冰”结束后是午餐和休息时间,江苏大学的同学们为大家提供了丰盛的饭菜,随后带大家参观了校园,让参加活动的每位同学都感受到了浓浓的热情。

第三环节:互动游戏,拉近距离

首先进行了人员分组,共十组,每个组6人,且每组均包含扬大和江大的同学,男女分配协调。所有参赛队员在图书馆站集合,裁判吹哨即比赛开始;活动全程共计8个站,分别是:研究生楼站——魔性指压板;索普梅园站——接力你画我猜;京江学院站——摸石过河接力;三山楼站——单轨电车;京江篮球场站——罚球投篮;勤人谷站——舌尖上的水杯;三岔口篮球场站——沙包接力;四食堂对面花园站——合力吹气球。每个站都有任务需要完成,完成8个站点任务后,带着记录每个站点成绩的成绩单前往图书馆,全程用时最短的队伍获得冠军,有小礼品相赠。


第四环节:礼品赠送,友谊长存

活动结束后,所有人员在图书馆门前集合,大家用明信片互写寄语,最后参赛人员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并互留了小礼品,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欢乐的时刻总是那么短暂,纵使时光匆匆,但我们却拥有了最真最美的回忆。

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两校的亲密往来,愿两校友谊长存。


本文共分 1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邮编:212013
Email:yjsh@ujs.edu.cn
版权所有 @ 2016-2018 江苏大学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