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会风采 >> 正文

第十二期研究生“Cross Culture Park”跨文化园地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1日 15:18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201961日下午,江苏大学电气学院研究生会同海外教育学院在留学生餐厅举办了2019年第十二期研究生跨文化园地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Stories about the history of technology”。现场共有80位中外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其中中国研究生64名,海外研究生16位。

本次ccp跨文化交流活动由三部分组成,首先,由主持人带动全场小组进行自我介绍并且阐述了此次活动的主题为“Stories about the history of technology”。主持人由主题发问现代科技发展迅速,我们都知道手机等智能设备如何使用,但是你知道他们是怎么来的吗?此时,现场氛围瞬间活跃起来,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之后,主持人于现场随机挑选了多位中外研究生进行关于电气科技相关小故事的演讲,其中,中外研究生合作的话剧表演赢得大家的纷纷鼓掌。表演结束后,主持人对现场观众进行了采访,询问他们话剧表演中提到的相关电气科技知识,他们都顺利地回答出来,从而使得他们对于电气知识的了解更加深入。最后,为了加强并促进中外研究生的文化交流,让大家更深刻的了解电气相关知识,活动加入了你划我猜的互动小游戏环节,有食物组、日用品组、动物组等,每2-3人一组,共5组,每组15道题目,5分钟内,答对题目最多组获。每组随机选一组题目。第一个人面向大屏幕,其他人背向屏幕,该人通过动作将所看到的物品传达给第二个人,以此类推,最终由最后一人说出答案。这种互动游戏环节不仅促进了中外研究生的交流与沟通,也提高了大家的语言表达能力。

活动结束前,参加本次活动的中外留学生一同合影留念,本次交流活动旨在为大家介绍在平时生活中接触到的一些普通电气设备的由来和关于这些设备研发过程中的小故事,让大家了解一些电气知识的基础原理,并且促进中外研究生交流,充分体现作为一所“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研究性”大学的优势。

会后,几名参与本期活动的同学接受了现场采访并表达了他们对于参加此次科技发展史为主题的跨文化交流活动的感受与想法。

其中,采访到来自电气学院的研一的一名女同学,她说:“我经常来参加英语角活动,第一次参加活动时也尴尬得说不出话来。现在渐入佳境,感觉轻松了许多。毕竟有了对开口说英语的热切欲望和轻松环境,总会越练越好。”

之后,采访到了海外学院的研究生,他说:自己十分乐意加盟英语角活动,能有机会接触到来自不同专业的中国学生,对他来说也是非常美妙、新鲜的体验。他非常喜欢这种活动,也很喜欢这次的活动主题。

其实说英语并不难,日常生活中我们往往碍于脸面,很少能够自信地说英语,而在英语角,恰好有这样一群愿意开口说英语的小伙伴。来吧!到英语角来大声地用英文交流,你会发现,来这里真是确认过眼神遇上对的人。


本文共分 1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邮编:212013
Email:yjsh@ujs.edu.cn
版权所有 @ 2016-2018 江苏大学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