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会风采 >> 正文

第十一期研究生“Cross Culture Park”跨文化园地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5日 15:16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525日下午三点,由江苏大学党委研工部、江苏大学研究生院、江苏大学团委与江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主办,江苏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和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一期“Cross Culture Park”跨文化园地交流活动,在留学生餐厅成功举办。

当前全球环境问题,也称国际环境问题或者地球环境问题,指超越主权国国界和管辖范围的全球性的环境污染和生态平衡破坏问题。其含义为:第一,有些环境问题在地球上普遍存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环境问题在性质上具有普遍性和共同性.如气候变化、臭氧层的破坏、水资源短缺、生物多样性锐减等;第二,虽然是某些国家和地区的环境问题,但其影响和危害具有跨国、跨地区的结果.如酸雨、海洋污染、有毒化学品和危险废物越境转移等。当前,普遍引起全球关注的环境问题主要有:全球气候变化、酸雨污染、臭氧层耗损、有毒有害化学品和废物越境转移和扩散、生物多样性的锐减、海洋污染等。还有发展中国家普遍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如水污染和水资源短缺、土地退化、沙漠化、水土流失、森林减少等。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本期活动主题为“当前世界环境问题”,并说明活动宗旨是锻炼研究生的英语交流能力,丰富研究生的课外生活。紧接着,每个人开始陈述自己对世界环境问题的认识,并与外国友人进行交流,分析比较各国的环境现状。

来自每个小组的外国友人还向大家展示本组的讨论成果,让我们对环境问题和解决环境问题的方法有了新的认识。最后,围绕各国的环境问题,同学们都进行交流讨论,感受各国之间文化的差异。

本次活动促进中外研究生的科技文化交流,分享世界各国的环境问题。参与者在锻炼了英语能力的同时,也对其他国家的发展现状有了更多的了解,更促进了我校研究生与海外留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


本文共分 1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邮编:212013
Email:yjsh@ujs.edu.cn
版权所有 @ 2016-2018 江苏大学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