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会风采 >> 正文

第十期“Cross Culture Park”跨文化园地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15:13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518日下午1500-1630,由江苏大学党委研工部江苏大学研究生院,江苏大学团委,江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江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期“Cross Culture Park”跨文化园地交流活动,在江苏大学留学生餐厅举办。

拿出简单的道具,通过简单的化学反应机理,易见的溶液变色反应,吸引同学们的眼球,以及帮助大家更好的融进化学的环境。首先是讨论环节,主题有生活中的化学现象、现代化工污染问题以及先进化工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对社会生活的影响等。

同学们的发言都很精彩,充分展示了研究生该有的科学素养、口才和精神面貌。当谈论到当下水资源的短缺问题,陆金烨同学帮助大家分析了造成该问题的原因,在此基础上,并跟大家分享了当代水净化技术和呼吁大家应该珍惜每一滴水。

下面是情景对话环节,

根据化工行业的社会问题和发展问题,让同学们表达自己对问题的见解以及对未来化工和生活的相互性进行预测。同学们激情辩论,发表自己的想法,以及结合他们研究方向对其做出相应方案来缓解严峻局势,并对化学化工在社会生活中起到的重要作用表示肯定。朱林李同学踊跃发言,对最近几年的化工企业爆炸问题做出了分析,表示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安全负责,要深刻理解“实验无小事”。

化工学院博士生瓦利德表示完全同意朱的发言,并说当代化工企业为社会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推动力,我们应客观看待化工企业带来的社会效益和负面影响。同时也对在座的同学提出了希冀—学好专业知识并严格遵从实验操作规范,为自己国家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促进了中外研究生对化学与生活的文化交流,分享了化学与生活紧密相连,锻炼了参与者的语言能力,充分地体现了我校作为一所“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研究性”大学的优势。

活动结束后,几名参与本期活动的同学接受了现场采访并表达了他们对活动主题、流程、现场氛围的看法与感受。

中国研究生:

本次活动内容充实,主题新颖,进展流畅。此次CCP活动既给了我们能与外国留学生进行文化交流的机会,也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化学与生活的密切关系。同时,作为化学化工专业的学生,我也为我的专业感到骄傲,为奋斗在一线的生产工人充满了敬意。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会经常参加。另外就是此次活动的外国留学生有点少,我希望下次能和更多外国友人进行交流。

海外留学生:

我参加过几次CCP活动,这次的活动主题很有意义,可能这次跟多种活动冲突,我的很多朋友都没来。但是我相信他们要是参加了,对这个话题会很感兴趣的。此外,我还通过中国研究生的发言了解了到一些最新化学的进展,其实生活中,很多人对化工都有些误解。希望通过该次活动,大家能够客观的看待问题。同时,我非常享受与中国研究生进行文化交流的机会,还在中国研究生的帮助下学会了怎么用中文说一些常见物质名字。总的来说,我非常喜欢这个活动,也很喜欢这次的活动主题。


本文共分 1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邮编:212013
Email:yjsh@ujs.edu.cn
版权所有 @ 2016-2018 江苏大学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