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会风采 >> 正文

第九期“Cross Culture Park”跨文化园地交流活动 ——“城市化”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1日 15:12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511日下午3点,由江苏大学党委研工部、江苏大学研究生院、江苏大学团委和江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主办,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九期“Cross Culture Park”跨文化园地交流活动,在图书馆东边湖畔成功举办。

40余名中外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本期活动主题为“Urbanization”,并说明活动宗旨是锻炼研究生的英语交流能力,丰富研究生的课外生活。紧接着,主持人引导五个小组内部自由讨论自己家乡城市化发展所带来的变化。

自由交流后,主持人从每个小组各邀请了一名代表进行发言。各小组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家乡城市化的变化的看法,并且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和阅读,分享了一些改善城市化对自然影响的方法。在这个环节,一名海外研究生代表和一名中国研究生代表还基于城市化的优缺点展开了积极讨论,这是一次欢快而热情的交流!

在小组代表发言过后,活动进入了一场趣味游戏“Name of Country”。中外游戏主持人分别使用中文和英文描述一个国家,每个小组选出一个中国学生和一个留学生作为参赛者进行答题。当主持人用中文提问时,留学生用中文抢答答案,当主持人用英文提问时,中国学生用英文回答,这种游戏形式成功的让每个小组的两名参赛人员互相帮助,提高语言能力,游戏非常活跃,大家都非常开心。

在活动结束后,参加本期活动的中外研究生一同合影留念。本次活动促进了中外研究生对全球城市化趋势的文化交流,分享了各国的城市化历程,锻炼了参与者的语言能力,充分地体现了我校作为一所“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研究性”大学的优势。

活动结束后,几名参与本期活动的同学接受了现场采访并表达了他们对活动主题、流程、现场氛围的看法与感受。

中国研究生: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主题新颖,进展流畅。此次CCP活动既给了我们能与外国留学生进行文化交流的机会,也让我们了解了各国的城市化进程。此外,这期活动不同于此前举办的几期活动,活动举办地点在户外。正值阳光明媚,清风徐徐,在图书馆东湖畔参与活动心情非常舒畅。我们现在国家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教育部、高校也提出要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化人才,在这方面,学校充分发挥了留学生数量多、生源广的优势,为我们搭建沟通的平台。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会经常参加。

海外研究生:

我参加过几次CCP活动,这次的活动主题很有意义,我的好多朋友也一起参与这次活动,他们都对这个主题非常感兴趣,在活动中也分享了他们对城市化的一些看法。我还通过中国研究生的发言了解了中国不同地区的城市化进程,以及他们对此的一些看法和建议。同时,我非常享受与中国研究生进行文化交流的机会,还在中国研究生的帮助下学会了怎么用中文说一些国家和城市的名字。总的来说,我非常喜欢这个活动,也很喜欢这次的活动主题。


本文共分 1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邮编:212013
Email:yjsh@ujs.edu.cn
版权所有 @ 2016-2018 江苏大学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