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会风采 >> 正文

第八期“Cross Culture Park”跨文化园地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7日 15:10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427日下午,在留学生餐厅,江苏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和江苏大学流体中心研究生会联合海外教育学院举办了2019年第八期研究生跨文化园地交流活动,活动主题是“网络安全与创新”,活动主题的设计背景是将于5月下旬在日本立命馆大学召开的2019年第四届国际信息与网络技术会议(ICINT 2019)

本次活动圆满完成了各项预期目标。约有40名中外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首先,两位主持人向到场的同学们介绍了活动主题,并对现今世界的网络安全现状做了简单介绍。

为了了解中外研究生对网络安全的看法,经过自由交谈之后,主持人邀请学生进行发言。中国研究生主要站在中国国家内部的角度看待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他们认为网络安全是必要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倡议的“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外国留学生主要是探讨本国对于网络安全的治理措施,并从自身的角度探讨了如果不重视网络安全,自己会受到负面的影响。

有一位来自加纳的留学生提出构建和谐安全的网络环境十分有必要。在他们国家,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体,都会经常遭受到网络威胁。这带来的不仅是个人信息的泄露,还有个人财产的损失,对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在这样的环境下,建立安全的网络环境,加强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十分有必要。江苏大学在这方面做得很好,希望我们的国家也能多学习,加强网络安全这方面的建设。

在活动第二部分的讨论中,学生们对网络安全创新的未来进行了展望,每组的讨论都热火朝天。同时,活动还开展了“筷子夹乒乓球”的小游戏,不仅锻炼了同学们使用筷子的技术、增加了团队凝聚力,也从侧面启示大家:网络空间人人参与,每个人必须把好自己的关口,才能使网络空间有序运行。

活动结束前,参加本次活动的中外研究生一同合影留念。本次跨文化园地交流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加强并促进了中外研究生的交流。江大目前海外招生生源国达到110多个,CCP活动的常规化充分发挥了学校的国际化优势。在如今网络安全形势日益严峻,我们要从自身做起重视网络安全。

活动结束后,几位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接受了采访并表达了他们对活动形式、主题、现场气氛的想法。

中国研究生:

本次活动主题富有新意,内容丰富。CCP活动不仅能促进我们与留学生的交流,还能扩大我们的知识面。现在国家也十分注重安全的网络环境的构建,我们也应该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为网络安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从我们平常的生活中做起,带动周围的同学、朋友,共创和谐稳定安全的网络环境。同时,也十分感谢学校举办这个活动,为我们搭建沟通的平台,给我们创造机会接触到更多外国友人,提高自己的口语能力。CCP这个活动十分有意义,我已经参加过好几次,以后我也会经常参加。

海外研究生:

这学期的CCP活动我都有参加,这个活动每期的主题都很有意义。每次我都会喊上朋友一起来,探讨每期的主题,发表自己的观点。“网络安全与创新”这个主题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存在于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我们共同探讨交流各国存在的网络安全问题,提出共创安全网络环境的建议,收获很多。除此之外,我也有个建议。小组讨论时,有些同学羞于开口,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地参加小组讨论。希望主持人能够多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当然,这次活动总的来说办得很成功,主题也很有新意,最后祝愿CCP活动越办越好。


本文共分 1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邮编:212013
Email:yjsh@ujs.edu.cn
版权所有 @ 2016-2018 江苏大学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