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会风采 >> 正文

第五期 “Cross Culture Park”跨文化交流园地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7日 15:04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47日下午三点,由江苏大学党委研工部、江苏大学团委、江苏大学研究生院和江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主办,江苏大学理学院研究生会和医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五期“Cross Culture Park”跨文化园地交流活动,在留学生餐厅成功举办。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本期活动主题为“如何缓解生活中的压力”,并说明活动宗旨是促进人类健康上的意义,呼吁广大同学们肩负起社会责任,在科学道路上不断探索,为人类心理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紧接着,分别由来自中国、巴基斯坦、加纳、韩国和印度等国的研究生代表们结合自己遇到的压力和自己应对压力的方法进行基本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通过心理学减压游戏使中外研究生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压力的形成和释放。

短暂交流结束后,来自中方和外方的研究生代表们进行了两个有趣的游戏“认识你真好”和“减压气球”。同学们都表现得十分投入和积极。“认识你真好”通过身体互动的方式,增进了小组成员的隔阂,增加了交流氛围。“减压气球”游戏通过模拟压力的形成及缓解方式,给大家一个形象的对于压力的认知过程,同时带有娱乐性,把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活动结束之后,为了了解本次活动举办的效果,进行了现场采访。Sharma说:通过这次活动,学到很多关于压力的知识,自己也亲手制作了“烦恼气球”。在游戏中模拟了压力形成的方式,也收获了许多减压方式,是一次很棒的活动;Kainat说,“认识你真好”游戏快速的拉近成员的距离;赵雅静说,这次活动的确让人受益匪浅,增进了自己对压力的理解,以这种中外交流的活动方式度过周末非常有意义。

本次活动促进中外研究生的文化交流,分享自己的压力及缓解压力的方式。参与者在锻炼了英语能力的同时,也对其他国家的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更促进了我校研究生与海外留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


本文共分 1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邮编:212013
Email:yjsh@ujs.edu.cn
版权所有 @ 2016-2018 江苏大学研究生会